江寻

不孤独的他

一发完,真实小学生水准,我自己看就是这样。

 ̄  ̄)σ

注意: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转换,有点,不怎么明显,反正,注意。







我和他约在一个咖啡馆见面


看到他推着轮椅进来,我也拿出了我的记录本


这一次的故事是他的一次心里话:


亮亮是一名舞者,他小时候大概12岁时,在他那一个区域就已经被其它舞者所熟识。


亮亮很强,起初他每次捧着奖杯,他的眼里都闪着光芒,然后兴奋的迎着灯光举起了它。


但,渐渐的,随着奖杯越拿越多,亮亮的心中有了一种莫名的恐慌。


他开始经常拿奖杯时看看了身旁,空无一人。


每次在舞房挥洒汗水的人,也只有他。


去舞房的路上,也没有人陪伴着他。


说到这里,亮亮不禁轻笑了一声。


那时的亮亮,生活已经被跳舞填满了,等开始思考除了跳舞还能干什么的时候,他竟然毫无答案。


所以他还是一有比赛就去报名了,尽管那会加重他的孤独感。


要说下面的故事时,他问了我一句:“你还记得我和胖宇是怎么遇见的吗?”


“是在一次比赛上。”我回答。


是的,那次比赛,那天我一如既往的赢了比赛。


然而那一次,我却没看身旁,台下的他已经把我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了他的身上。


那时的胖宇眼睛把烁烁的光反射到了我的眼里。


我那时不怎么笑,看到他微微长大的嘴巴,我不由的勾了勾嘴角。


那一次的冠军,我拿的很开心。


我下台时,就注意到有人在跟着我。


我慢悠悠的踱步回了舞房,并且想着后面那个少年会怎么样跟我说出第一句话。


果然,我一边心不在焉的跳舞,一边看着眼前的镜子。准确的说,是在看镜子中门外地上的一个影子。


等了一会,那个影子动了。我停了下来,他走到了我的面前。


“我能和你学跳舞吗!”这句话是喊出来的。


我没猜错,我找到了同类。


我还记得,他喊出那就句话时,头微微低着,没有抬头看我,小手互相纠缠着,那紧张地等待着我的回答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。


“好。”


在那时起,我便开始教他。


在孤独的舞房出现了两个


在回家的路上,有一个人会跟我分享他的生活


我相信不久他就会在领奖台上站在我的身旁。


我发出了邀请的时候,他都快要跳起来了。


在那天,他一直藏在我的身后


上台前,还一直往口里猛灌水。


那次比赛我们输了


双人舞要讲究搭配,Routine,默契程度


况且那一次也只是我的一次临时起意。


那一次,我发现了我的想法


我在等他成长,成长到与我比肩


我看着他汲取着比赛经验,兴致勃勃的说着下一次的计划……


第二次的比赛,他从我的背后走了出开,昂首挺胸的走向舞台。


毫无疑问,我们赢了。


那时的灯光不只是照在了我的身上,还有他。


他的笑容,他微微蓬松的黑发,都在闪闪发光。


他微微笑着,他对了我说了一句话:

“那时我很孤独,我很幸运地碰到了他,需要着他,和我,一起前行”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名不虚传的小学生文笔, ̄  ̄)σ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